逼17歲少女躺屍袋留下陰影!安妮華達認「虐待」:竟叫你做那種事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電影《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作為安妮華達(Agnès Varda)一生的回顧,集結了她創作之旅多名重要旅伴,包括《無法無家》桑德琳波奈兒(Sandrine Bonnaire)和《最酷的旅伴》JR都在片中岀現;更有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早期作品片段作為彩蛋,讓影迷一飽眼福!

安妮華達甚至在片中,帶領觀眾重返桑德琳波奈兒當年在《無法無家》的「流浪」現場,回憶當時拍攝的過程,並找來桑德琳波奈兒時隔多年後現身說法,對方竟爆料:「你第一次和我談到這個角色的時候,你說『這女生…從來不說謝謝、很臭而且老叫大家都去死。』」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安妮華達、桑德琳波奈兒。(圖/天馬行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安妮華達、桑德琳波奈兒。(圖/天馬行空提供)

桑德林也大吐當年拍攝的辛苦過程,不僅要一直反覆練習揹起和放下背包、穿上和脫掉鞋子,還被安妮華達送去露營,學習生火、搭帳篷,過著相當克難的生活。安妮華達聽了都不忍:「那時我對你也不太好,有點虐待你,而你也將自己的憤怒,融入了這角色中。」

然而最讓桑德琳難以忘懷的,還是被安排躺進屍袋的死亡戲,她透露當時自己年僅17歲,被要求躺進屍袋時心裡真的超級恐懼,就連安妮華達都忍不住驚嘆:「當年我們竟叫你做那種事!」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安妮華達、桑德琳波奈兒。(圖/天馬行空提供)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安妮華達帶觀眾重返《無法無家》現場。(圖/天馬行空提供)

關於歲月,安妮華達也在片中坦言,自己剛80歲時,對於年齡感到相當恐慌,然而到了90歲卻反而不再害怕,覺得根本無所謂。安妮華達年初於柏林影展受訪時說道:「我享受著老化,也喜歡看到所有事物自然地老化、崩壞。我有一件作品叫做『馬鈴薯烏托邦』,我一直保存著那些馬鈴薯,繼續觀察它們如何老化。逐漸凋零的馬鈴薯真的很美,你們也應該去感受一下,別受苦了,活得像顆馬鈴薯吧!」

電影結尾巧妙地選用了安妮華達與JR的前作《最酷的旅伴》當中,一場2人並肩坐在無人的海灘,任風沙慢慢模糊、消失的鏡頭。安妮華達在片中分享:「JR和我曾一度想讓《最酷的旅伴》這部片以這種方式收尾,讓我們倆消失在大風沙中。這次我將以這樣的方式做為這場漫談的尾聲。」電影7月12日上映。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安妮華達、桑德琳波奈兒。(圖/天馬行空提供)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安妮華達理想中的片尾。(圖/天馬行空提供)

為了讓大家能更輕鬆參與今年台北電影節活動,7月6日14:00『她的台北電影獎:2019入圍影后講座』,7月7日14:00『他的台北電影獎:2019入圍影帝講座』,7月13日19:00『第21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請鎖定ETtoday將全程直播,帶你隨時追蹤電影最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