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19字中文自我介紹 川崎宗則在味全以球員身份上場

2019年07月11日 16:18

▲▼2019味全龍新秀簽約加盟記者會,川崎宗則,葉君璋。(圖/記者李毓康攝)

▲川崎宗則與葉君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味全龍今年選秀選了28輪、32人,打造最年輕的職棒隊伍,為了幫助年輕球員成長,味全龍打造夢幻教練團陣容,除了前大聯盟日籍球星川崎宗則外,也網羅安德魯(Tom Nieto)以及圖爾曼(Gary Thurman),川崎宗則在現場大秀中文。總教練葉君璋表示,未來除了讓川崎宗則在一旁擔任教練,也會讓他下場比賽。

 ★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川崎宗則一到場,便用中文跟現場的媒體、球員、教練打招呼,他說:「你好,我是川崎,台灣的朋友大家好,請多多指教。」

葉君璋表示,味全希望透過多元化的教練幫助年輕球員,川崎宗則是一名剛退下球衣的球員,希望他除了協助教練傳授經驗外,也希望他能上場比賽。葉君璋說:「要讓年輕球員看看,什麼叫世界級運動球員該有的表現,讓他在教練、球員方面都有貢獻。」

▲▼2019味全龍新秀簽約加盟記者會,味全龍教練團,張泰山,黃煚隆,葉君璋,魏應充,川崎宗則,陳志偉,郭勝安,邱世杰,吳德威。(圖/記者李毓康攝)

▲味全龍教練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味全領隊吳德威也提到,葉君璋會尊重川崎宗則意願,若他身體狀況可以,就會讓他上去比賽,透過比賽指導球員。他說:「川崎也告訴我們,他有信心隨時可以上場。」

另外,味全網羅前中職統一獅投捕、打擊教練安德魯,葉君璋說:「他過去費城人等大聯盟隊伍打過球,也到洋基、雙城等小聯盟擔任教練,之前在統一客座過,了解台灣球員習性,對我們幫助很大,所以我們整個球隊的運作系統會由他負責。」

圖爾曼(Gary Thurman)從前在義大、富邦擔任客座跑壘教練,葉君璋說:「過去我們台灣球員為人詬病的就是跑壘比較弱一點,可能是不積極,也有其它缺點,Gary Thurman現在是華盛頓(國民)小聯盟跑壘、外野總教練,希望他能在春秋訓給我們更多協助,也幫助教練團成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