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上半季巨人、軟銀領先 明星賽12、13日舉行

張昭雄/戰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歷經交流賽及兩聯盟明星賽即將展開之際,上半季賽程卒告結束,巨人、軟銀兩隊於交流賽後愈戰愈勇,不僅膺登聯盟榜首,更與同聯盟其他五隊的勝差更為懸殊,頗具問鼎年度冠軍寶座趨勢。旅日台灣球員於上半季表現差強人意,其中偶像球員王柏融於上半季結束前一天受傷,列人傷兵名單之列,必須休戰四個星期之久,將使球迷若有所失。

上半季結束,央聯巨人隊業已完成年度應賽143場的80場賽事,計有48 勝1勝31負的6成08頗高勝率,並領先勝率不到五成的橫浜隊有9點5之多勝差。巨人隊與同聯盟交鋒,只以4勝1和6負不敵近況低迷的廣島隊,其餘計對阪神8勝4負;對養樂多6勝5負;對橫浜8勝5負;對中日10勝4負為最多勝。旅日陽岱鋼上半場出賽64場,粗估替補場數不少,或許與只有2成90得點圈,偏低有關,卻遭三振也過多。

異軍突起的橫浜隊,上半季戰績為39勝2和41,與阪神隊的39勝4和41負都未達五成勝率,并列亞軍。交流賽之前央聯榜首,一再一蹶不振的廣島隊,於交流賽僅有5勝,卻於同聯盟逐鹿後也寫下連續12戰不勝〔1和〕劣勢,難怪目前退屈到第四名,並與巨人隊有11場之多勝差;第五、六名中日隊,養樂多隊與巨人隊也有10多場之多勝差。

洋聯軟銀隊出賽84場,戰績48勝4和32負的6成勝率,領先第二名火腿隊有7場勝差,火腿隊於交流賽表現平平,交流賽後也是如此,祗是原來排名在前的西武、樂天兩隊,近況更差,致使火腿隊脫穎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日王柏融最近的演出,沒有季賽開端那時候的轟動,一般咸認,季賽開始不久,各隊投手對王柏融沒太注視,後來一再研究他的攻擊弱點〔比如不善於攻擊指叉球等變化球路〕,又因王柏融好勝心切,最近選球也不太精靈,屢遭三振出局。日前列入傷兵名單,剛好能夠讓王柏融好好檢討,藉以重整旗鼓,目前打擊率2成81,洋聯打擊排行榜第12傑,打點32分全壘打3支,被三振51次,被嫌過多。

洋聯第三名居A段班的西武隊,戰績41勝1和40負,剛過五成勝率的5成06。旅日西武隊郭俊麟於交流賽現身兩場,之後,未再亮相,目前1勝1敗的4點50防禦率。此外,B段班首位樂天隊也剛剛是五成勝率〔40勝2和40負〕,目前洋聯方面趨向,其實包括羅德隊在內,自第二名至第五名這4隊,都須力拼A段班的另外兩席。旅日羅德隊左投手陳冠宇,於本月10日幸運獲得接近兩年球季的本季首場勝投,也是他職棒生涯6年以來的第10勝〔10敗〕,目前防禦率為2點36。 

兩個聯盟明星賽定於12、13日假東京巨蛋及甲子園球場隆重舉行,今年沒有旅日球員入選,惟1982年旅日投手郭源治在明星賽第3戰榮獲勝投頭銜,使得當年兩聯盟各為1勝1和1負握手言歡。這項明星對抗賽自1951年分成兩個聯盟的69年以來,太平洋聯盟明星隊以84勝11和78負遙遙領先中央聯盟。去年球季,洋聯分別以7比6及5比1擒服央聯,央聯隊最近一次獲勝的是,2016年之5比4及5比5的1勝1和擊敗洋聯隊。

今年兩聯盟明星隊教練團人選係依慣例由上季冠軍隊擔任監督,另有A段班的第二、三名監督出任教練。今年央聯隊監督為緒方孝市〔廣島〕,教練小川淳司〔養樂多〕、原辰德〔巨人〕。洋聯監督辻發彥〔西武〕,工藤公康〔軟銀〕、粟山英樹〔火腿〕。

經過廣大球迷投票後兩聯盟明星隊的先發陣容如下:央聯明星隊─先發投手大瀨良大也〔廣島〕,中繼投手瓊斯〔阪神〕,救援投手山崎康晃〔橫浜〕,捕手梅野隆太郎〔阪神〕,一壘手岡本和真〔巨人〕,二壘手山田哲人〔養樂多〕,三壘手村上宗隆〔養樂多〕,游擊手坂本勇人〔巨人〕,外野手鈴木誠也〔廣島〕,簡香嘉智〔橫浜〕,丸佳浩〔巨人〕。

洋聯明星隊─先發投手千賀滉大〔軟銀〕,中繼投手宮西尚生〔火腿〕,救援投手松井裕樹〔樂天〕,捕手森友哉〔西武〕,一壘手山川穗高〔西武〕,二壘手棧村榮斗〔樂天〕,三壘手雷艾多〔羅德〕,遊擊手今宮健太〔軟銀〕,外野手秋山翔吾〔西武〕,吉田正尚〔歐力士〕,柳田悠岐〔軟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