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花蓮6號」亞麻油酸含量高 專家掛保證能調節血糖

▲▼苦瓜花蓮6號。(圖/記者許展溢攝)

▲苦瓜花蓮6號含高維生素 C、總膳食纖維等營養。(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花蓮農業改良場育成育苦瓜新品種「花蓮6號」,作物改良課副研究員全中和表示,該品種特色分枝多、生長勢強、果實長橢圓形、果皮綠色,總生育日數約100天至125天,且蘋果酸含量高,口感相當好外,也因含高維生素 C、總膳食纖維等營養,對血糖調解非常有幫助。

花蓮農改場說明,花蓮6號為雜交一代品種,其母本及父本收集自花蓮縣,106年取得品種權,並授權給花蓮向日葵農場運銷合作社生產上市。花蓮6號的品種特性為分枝多、生長勢強、果實長橢圓形、果皮綠色,平均果重202.4公克,果長約21.9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中和說,該品種具有優點雌花早開,具早熟性;生長勢強、生育強健、分枝多、結果力強。產量1公頃約可種植800顆,每公頃產量約14公噸,以花蓮壽豐鄉觀自在有機農場來看,種約550顆,每公頃約可採50公噸,採收期若則會接近百公噸。

全中和表示,花蓮6號還有很大的特色是,果肉厚、口感佳、苦味適中、不易裂果,更有高維生素 C、葉酸、總膳食纖維,葉酸外,還有含高量的亞麻油酸,對血糖控制、調節非常有幫助,且蘋果酸含量也高,口感非常好,不管是做成鮮食或沙拉等,都是很好的食材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