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翁啟惠貪污無罪放棄上訴 浩鼎案第2仗內線交易案要拼二審

▲▼司法人權人物影音專訪,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圖/記者李毓康攝)

▲翁啟惠被控在浩鼎案中收賄貪污案,已經無罪確定。(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昌松╱台北報導

喧騰一時的浩鼎案由士林地檢署分成2部分,其一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被控貪污案,一審判翁無罪後,檢方罕見由檢察總長親自召開會議討論,決定放棄上訴,結果第2戰場、浩鼎董座張念慈內線交易案也獲判無罪,眼見檢方連戰皆敗,這次由士檢檢察長朱家崎開會分析研議,決定堅持起訴立場,上訴力拼二審。

浩鼎生技公司2016年爆發內線交易疑雲,隔年士林地檢署起訴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嫌收受張念慈賄賂,同時起訴張念慈等浩鼎5高層,涉嫌從內部專家會議得知部分新藥試驗數據後,推估解盲成功機率「微乎其微」,因此在重大訊息公布前,搶先賣股避損,涉內線交易罪。

▲▼檢察總長江惠民 。(圖/記者屠惠剛攝)

▲檢察總長江惠民曾親自召集專案會議,最後檢方決定不對浩鼎案提起上訴 。(圖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結果法院在2018年12月判決翁啟惠被控涉貪污案無罪,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兩度召集高檢署、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舉行專案會議,最後認為案件很難獲得改判的機會,決定「不要為了上訴而上訴」。

翁啟惠獲得清白後,張念慈另涉內線交易案部分,也跟著在2019年6月,經士林地院判決無罪,在浩鼎案2戰場又遭挫敗的士檢,由檢察長朱家崎召開專案會議,仔細分析研議後提起上訴。

士檢11日表示,浩鼎內線交易案是經過偵查、公訴檢察官充分討論後,基於對認事用法的確信,決定提起上訴,與先前放棄上訴翁啟惠被控貪污案無關。

【其他新聞】

浩鼎內線交易案一審無罪 士檢:提起上訴

唐鳳胞弟強吻4歲女童4次 被控猥褻由母親陪同出庭1小時

LINE群組轉傳蘇貞昌摔筆影片 調查局高雄副處長被拔官靜候議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