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刪「總統兼黨主席」條款 朱立倫:應該等初選完再提

▲朱立倫11日參觀貓美術館。(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11日參觀貓美術館。(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國民黨黨代表提出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受訪表示,尊重所有黨代表決定,但不宜在總統初選以前提出。

國民黨10日召開第2次黨章研修小組會議,會中對於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條文有高度共識,最快在17日中常會通過,7月28日全代會將處理具有共識的刪除總統兼任黨魁條款,以及新增由黨主席指定5席縣市長為中常委2案。

對此,朱立倫上午表示,尊重所有黨代表決定,但是不宜在總統初選之前提出,因為總統初選結果之後,才會知道到底誰是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人,總統提名人也應該可以表達他的意見,屆時由總統提名人跟黨主席共同來表達意見,在此之後,才適合再來修改黨章。

國民黨人士轉述,有黨代表認為,未來出線的總統參選人不具黨務經驗,或憂心黨主席吳敦義黨魁不保,恐影響2020大選輔選力道。外界因此揣測,這項提案與吳敦義未參加總統初選有關,刪除總統兼任黨魁提案為吳敦義保衛戰。

另外,針對各陣營都喊軍公教加薪,朱立倫表示,加薪絕對是正確的,因為過去20年加薪速度太慢,他長期主張從基本工資快速提升,軍公教持續加薪到民間企業不加薪就加稅,來刺激經濟成長,讓年輕人有公平環境,但不應該是政治性操作,蔡政府若決定今年給軍公教加薪,他一定贊成,但不是只有選舉年才加薪,而是年年都要加薪。

▲朱立倫11日參觀貓美術館。(圖/記者羅婉庭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朱立倫:非郭、韓不投的10%選民是影響2020選情最大關鍵
郭台銘喊選情告急:民進黨惡意灌票 準備「雙殺」國民黨
Lamigo賣5.88億差臨門一腳 郭台銘暗示「他」政治力介入阻擋
國民黨8日啟動電話民調 7天後2020總統人選出爐
初選民調抽樣全程公開直播 國民黨:絕不黑箱作業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內容曝光 答完這9題決勝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