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倪衍玄8月1日接台大醫學院長大位 傳陳石池接台大院長

▲▼ 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倪衍玄8月1日接台大醫學院長。(圖/翻攝自台大醫院官網)

▲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倪衍玄8月1日接台大醫學院長。(圖/翻攝自台大醫院官網)

記者洪巧藍、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醫學院院長出爐!台灣大學校方今(11)日證實,醫學院院長已經遴選過程產生,由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倪衍玄接任,就任日期為8 月1日。至於延宕近半年的台大醫院院長人事案,傳出代理院長陳石池真除擔任院長的風聲,但是未獲證實。

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任期將結束,接任的副院長倪衍玄本身也是台大醫學系主任、台大醫學院小兒科特聘教授、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合聘教授,及台大醫院肝炎研究中心主任,專精於小兒肝炎學、內視鏡、超音波,評價甚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就他自身了解,倪衍玄做事很實在、教學很認真,投入醫學教育很多年,也曾經擔任過傑出教師,就各個方面來看是經歷完整而且適當的人選。

與倪衍玄共事多年的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受訪時同樣稱讚他做事實在,是個很可靠的人,除了該做的做到,亦很願意開發新的領域。而倪衍玄過去在小兒腸胃科領域本身研究做得很好,近幾年更在教學投注相當多心力,醫學院最重要任務就是教學研究,相信會很適合。

至於台大醫院院長,依慣例也會於8月1日上任,據醫院組織規程,台大校長會諮詢台大醫學院院長與台大醫院院長的意見,最後再依推薦名單中選擇或另聘他人,為了服眾通常都是從推薦名單中勾選。

前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今年1月底正式退休,院長一職由副院長陳石池代理,繼任人選備受矚目,台大校長管中閔必須在本月底前,決定台大醫院院長人選。

▲▼台大癌醫50億捐贈簽約記者會,臺大醫院代理院長陳石池。(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大醫院代理院長陳石池,資料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先前曾經傳出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與江伯倫在接任名單中,是熱門人選;台大校方則曾在管中閔上任不久時發佈新聞稿指出,對於台大醫院院長人選,依相關規定辦理,只要合適,每位醫學院教授,都是可能人選;而近來又傳出代理院長陳石池可能真除,不過截至發稿時間未獲得陳石池回應。

王亭貴表示,不知道從哪裡傳出真除消息,目前院長人選尚未定案,而在醫學院院長人選出來之後,校長還需與醫學院院長談談相關事宜,估計過幾日會確定。

不具名資深台大醫師受訪表示,院內確實有傳出相關消息,而陳院長前半年雖然只是代理,仍很積極且盡心盡力在做院長工作,不會因為自己只是代理就把事情隨便應付。

陳石池專精急診醫學、外傷學、一般外科和急性腹痛,是現任台大醫院代理院長,也是台大醫學院一般醫學科、法醫學科教授,過去曾任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中華民國急救加護醫學會理事長及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