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0億打造!英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驚傳漏水中斷海試…3船員險淹死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最新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6月從樸資茅斯海軍基地(Portsmouth Flotilla)出發,展開為期5週的海上試航,沒想到過程中卻傳出漏水意外,導致訓練提前中斷。更有媒體指出,女王號船艙內部漏水時,有3名船員差點被淹死。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耗資31億英鎊(約新台幣1203億)打造,號稱是皇家海軍有史以來最大且最夠力的航母,不過它卻在海試期間傳出漏水意外。

▼伊麗莎白女王號在海試期間傳出漏水意外。(圖/Royal Navy,下同)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伊麗莎白女王級。(圖/Royal Navy)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隨後證實這項消息,「伊莉莎白女王號的內部系統發生小問題,已經請船廠抽掉少量的水,為了避免情況越來越嚴重,所以提前返航,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

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女王號內部的一條高壓管道破裂,導致200多噸海水瞬間湧入船身,有3名船員還差點溺死在裡頭,目前航母已經返回港口進行維修。其他媒體則爆料,原先有記者被邀請搭乘直升機到航母上參觀,卻在9日上午11點突然收到簡訊說活動取消,下午7點左右就接到航母漏水的通報。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伊麗莎白女王級。(圖/Royal Navy)

據悉,「伊麗莎白女王號」2017年才服役不久,就因為傳動軸的密封出問題而漏水;2018年機庫的滅火系統又出現異常,造成船艙內被噴了大量的水,讓這艘號稱皇家海軍最強的航母留給外界不少尷尬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