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掛號...深夜再開急診刀!她醫院待3天「直擊辛酸內幕」:能睡覺嗎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急診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幾年前因腹膜炎開刀回診,終於見識到醫生的誇張工時,她表示,主刀醫師從早上9點,一路看診到晚上10點,結果凌晨2點輪到她的急診刀,又開到清晨5點左右,讓她不禁捏把冷汗,「我都不敢想...他到底有沒有時間睡覺。」

「醫生工作是不是很硬啊?」在這一行閃亮的光環下,外界總是稱羨與抱持好奇的態度,網上也不乏類似討論,一名曾開過刀的女網友就現身說法,表示在大醫院產檢過的孕媽們一定有類似經歷,尤其是掛熱門醫師的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說,「前幾年,我不小心養了一顆巧克力囊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它養破了,沒想到變成腹膜炎,所以趕緊到大醫院急診,等了10幾個小時後,急診醫生把我送進開刀房。」

▲▼開刀,手術,手術室,醫生,病人,醫療,健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看了一天的診,凌晨還要進手術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起初,她只覺得醫師很溫柔,實習醫師很帥,直到回診後,才真正見識到他們誇張的工時,「門診掛到1百多號,早上9點開始看大約看到晚上10點可以看完,而中間有強制休息,讓他們吃半個小時的飯,而我就是那個掛到1百號從中午等到晚上的人。」

手術當天,醫師看了13小時的診,凌晨2點才輪到女網友的急診刀,就這樣一路開到早上5點左右,然後隔天半夜3點,她又被推進去開了一次,差不多到6、7點,「醫生早上還要巡房什麼有的沒的,可能還要開早會或meeting,再碰上接生。我都不敢想他到底有沒有時間睡覺,醫生的工時真的好可怕。」

▲破百掛號...深夜再開急診刀!孕婦醫院待1天「直擊辛酸內幕」:好可怕。(圖/翻攝自PTT)

▲鄉民不禁嘆,根本拿生命在換。(圖/翻攝自PTT)

另外,她也提到,當時住了好幾天的加護病房,由於ICU禁用電子產品,還有規定探視時間,對她來說根本度日如年,而期間她也注意到護理師們的辛苦,「護理師沒意外的話,是每2小時左右查看一次狀況, 一個人要負責好幾床, 幾乎輪完一圈又要從第一床開始重新巡床。 檢查點滴、測量血壓體溫到排便排尿之類的…,還好我當時已經空腹超久,餓死了不用排便。」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