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魔樹3個月吊死2人! 村民害怕不准送肉粽…挖除同地長出新樹「再爆慘劇」

2019年07月11日 09:49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送肉粽」是民間除煞儀式,一般都是彰化以南地區有此習俗,且路線經過的住戶都不能外出,否則就會沖到。但總有人不信邪,15年前彰化某公墓裡的一棵魔樹3個月內吊死了2個人,資歷16年的法師正準備要送肉粽時,被拿著棍棒的居民團團包圍,堅持不給過路,只答應現場燒毀,怎料15年後同地點又長出一棵樹,再度發生不可挽回的恐怖事件。

彰化一處公墓在15年前曾接連發生上吊事件,3個月內在同一棵樹上吊死了2個人,為了去煞解怨,跳鍾馗資歷16年的臥雲法師找了吊車到現場,把這棵魔樹連根拔起,正當吊車準備運走時,所有工具及車輛突然同時間故障,工作人員緊急通報後,法師立刻畫符現場鎮壓,一切才恢復正常。

▲送肉粽。(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臥雲法師分享送肉粽。(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就在準備送肉粽儀式時,該村村民突然拿著棍棒衝了過來,把法師一行人團團圍住,原來是村民擔心過程中會沖煞到整個村莊,堅決反對法師送肉粽,最後村長只答應用火燒毀繩子了事,法師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照做,但也提醒:「現場燒掉,並沒有送出去。」

就這樣安然過了15年,沒想到原本魔樹長的位置又長出一棵新樹,前陣子又有一個人吊死在樹上,慘劇繼續輪迴,法師搖頭:「這就是抓交替。」這段過程聽得主持人利菁毛骨悚然,法師解釋,上吊的人因為「頭不到天,腳不到地」,冤氣最重,一定要用海水來淨化除煞,而如果民眾擔心送肉粽隊伍經過自家門口會沖到,事後只需請法師來淨化即可,解除死者冤氣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送肉粽。(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臥雲法師分享送肉粽。(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