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僅有10MB!Spotify推輕量版App「Spotify Lite」搶市

▲Spotify。(圖/記者洪聖壹攝)

▲Spotify將在36個國家推出輕量版本應用程式「Spotify Lite」。(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持續進攻新興市場,愈來愈多應用程式選擇推出輕量版應用程式來搶市,近期音樂串流應用程式Spotify也宣布其輕量版本應用程式「Spotify Lite」將在36個國家的Google Play商店上架。

綜合外電報導,Spotify Lite在去年於巴西首度亮相,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大小僅有10MB,但卻能播放幾百萬首的歌曲,但用戶無法使用高級搜索功能。Spotify Lite也比正規的Spotify更省電。

除此之外,Spotify Lite與正規的Spotify相比,所需要用到的數據傳輸也更少,且用戶能根據自身擁有的數據傳輸流量來設定流量監控,選項包括250 MB、500 MB、750 MB、1 GB、2 GB和3 GB,當用戶使用快達到設定的流量監控時,Spotify Lite預先傳送推播通知。

據了解,目前Spotify Lite僅適用於Android設備,將於36個國家的Google Play商店上架,歐美國家與台灣皆不在上市名單當中。該公司尚未宣布相關應用程式是否進軍iOS設備。

其實除了Spotify推出輕量版外,也有許多應用程式嘗試推出輕量版應用程式,像是Facebook Lite、Skype Lite、Twitter Lite和Shazam Li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