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猩猩其實超愛開派對!研究︰不同家族會不定時聚會聯誼

▲大猩猩擁有複雜的社交思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猩猩擁有複雜的社交思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大猩猩的社會結構其實比人類想像的還要複雜許多,不同家族會在叢林裡舉辦節日活動,就像是人類所舉辦的派對一樣。而從研究結果來看,大猩猩除了有獨特的社交思維,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其實非常聰明和成熟。

研究刊登在《皇家學會報告》B系列(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科學家在剛果共和國花了6年的時間,紀錄數百種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的社會活動。劍橋大學考古系的莫里森(Robin Morrison)博士表示,大猩猩大部分時間都在茂密的森林中度過,並且由一名雄性作為主要領導,加上一名或以上的雌性和所生的後代組成一個小型家庭,或者是單身的雄性獨自過活。其中除了直系親屬之外,親戚之間還會不定時的舉辦團體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工作,團結,合作,社交,支持,信任,團隊,社會,人群。(圖/123rf)

▲人類的社交思維可追溯至久遠人類與大猩猩的共同祖先。(圖/123rf)

「牠們類似於人類早期的小型部落」,莫里森說,「大猩猩每天通常都要移動數公里來找尋食物,如果在覓食時合作可以更容易找到。」大猩猩在家庭團體中度過多年的早年生活,以幫助訓練牠們覓食,透過長期的社會樞紐互相合作。

莫里森表示,「人類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獨特」,從研究結果來看,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其實非常聰明和成熟。科學家也認為,人類從其他靈長動物演化而成後所發展出的複雜性「社交思維」,應該可以追溯至更遠古時期人類與大猩猩的共同祖先。

關鍵字: 大猩猩皇家學會報告社交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