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蘭嶼參與黑豹旗後大改變 校內增設籃球場、操場也能練棒球

▲蘭嶼中學棒球隊,蘭嶼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操場將要翻新。(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蘭嶼報導

在全島民的期待下,蘭嶼中學去年帶著各方的支持,終於站上天母球場一圓棒球夢,黑豹旗不僅讓球員增添信心,對蘭嶼也帶來許多改變,蘭嶼中學校長楊瑞良說,校內也爭取到興建籃球場、將操場改建為多功能運動場所,「期盼能在明年鄉運前完成,這是全島的希望。」

蘭嶼中學是蘭嶼全島唯一一所高中,也是所有家長都期望將孩子送來的學校,楊瑞良說,再加上去年在體育署、中信銀行、台東縣政府的努力下,組成了首支棒球隊,在練習次數不多的情況下,到天母球場比賽還能從對手手中拿分,讓全島民都相當振奮,更有不少小朋友將棒球隊視為未來必參加的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中學本來運動風氣就相當盛行,楊瑞良坦言,但就是缺乏運動場所,也讓許多運動項目都無法施行,不過今年在黑豹旗結束以後,爭取到了籃球場的興建,「目前已經可以給學生使用了,他們也很喜歡來籃球場打球。」

▲蘭嶼中學棒球隊,蘭嶼高中,台東體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棒球隊身後有一座新蓋的籃球場。(圖/記者顏如玉攝)

除了籃球場以外,台東縣政府更給了經費,要翻修蘭嶼中學的操場,目前蘭嶼中學的操場因為受到強烈風勢,以及附近羊、豬等動物影響,跑道變得殘破還有許多坑坑洞洞,中間草地也凹凸不平,「不過現在已經撥下來1450萬元,確定要重整我們的操場。」

新的操場將會成為多功能運動場所,除了外圍的PU跑道以外,中間將會成為學生最期待的棒球場地,不過內野預計不會放上紅土,因為蘭嶼風大容易吹走,所以還是會以PU為主,「但不管如何,全島都知道明年操場會翻新,還有棒球場地的興建,他們都非常期待和高興。」

楊瑞良說,預計今年8、9月會發包,希望能在明年5月前完成,給鄉運一個完整的場地,「不過發包也是一大問題,離島對於包商來說比較麻煩,有天氣、交通等成本,流標個十幾次都是常態,但明年完成應該不是問題。」

蘭嶼中學操場完成翻修後,也提供給棒球隊一個較為完善的場地練習,楊瑞良說,現在只要經費能持續補助,以及台東體中教練團願意持續進島帶隊,「相信蘭中的棒球隊一定也能發展下去。」

▲蘭嶼中學棒球隊,蘭嶼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棒球隊期盼能持續發展下去。(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