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生藥所長蕭崇瑋論文造假 教評會決議撤銷教授資格

▲▼國立陽明大學。(圖/校方提供)

▲陽明大學生藥所所長蕭崇瑋涉論文造假。(圖/校方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陽明大學今(10日)傍晚召開校教師評審委員會,針對該校生藥所所長蕭崇瑋與台大醫院醫師陳昆鋒的學倫涉學術倫理一案展開審議。陽明主任秘書陳怡如表示,因蕭崇瑋涉案論文有5篇,且拿來當教授升等資格,經過3小時多會議,決議撤銷蕭崇瑋教授資格。

陳怡如說明,陳昆鋒與蕭崇瑋的學倫事件約發生在106年,今天校教評會主要針對蕭崇瑋的5篇造假論文被拿來在104年當作教授升等資格討論,經過3小時多會議,教評會認為,不論蕭崇瑋在論文中扮演何種角色,都代表必須替論文負責,今天論文造假,事證明確,因此決議取消蕭崇瑋的教授資格,退回副教授。

陽明大學也指出,今天校教評會出席委員已全數通過,推翻院級、所級教評會之決議,撤銷蕭崇瑋教授資格。蕭姓教授依法仍可尋求行政救濟。陳怡如也說,學術最重要的就是倫理,學者不能跨越紅線,研究的基本倫理必須守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陽明大學生藥所所長蕭崇瑋。(圖/翻攝陽明大學官網)

▲蕭崇瑋因多篇論文涉及造假,今遭陽明大學撤銷教授資格,退回副教授。(圖/翻攝陽明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