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鳥嘴潭徵收救濟金過低 百位農民:召開說明會,否則抗爭到底!   

▲烏嘴潭徵收救濟金過低,民眾聚集表達心聲。(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烏嘴潭徵收救濟金過低,民眾聚集表達心聲。(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鳥嘴潭人工湖占地40公頃,上百位農民認為救濟金太低,在立委馬文君、議員李洲忠、鎮長簡景賢、鎮民代表施麗桂等人號召下,9日前往縣議會表達心聲,希望中央可以拿出善意回應,否則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

在公有地耕作方面,幫忙協調的立委馬文君表示,農民長期以來在土地改良、農業設施上的耗費相當大,收入與付出也不成正比,如今面臨土地被收走,將無法再耕作,希望政府實施重大建設時,應站在農民的立場,不要損害農民的權益。他呼籲,中央應保留後續協調的空間。

李洲忠議員表示,今天農民急切地表達心聲,就是希望馬立委、林縣長、中央單位,都能聽到他們苦處,能夠苦民所苦,希望中央能夠提高救濟金,並規劃完善的回饋機制,另外,在水源保護區限制開發方面能夠解套,後續將請馬立委協調水資局,希望找到雙贏的局面。

▲烏嘴潭民眾聚集表達心聲。(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烏嘴潭民眾聚集議會。(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副縣長陳正昇說,水資局雖然已經進行救濟方案,仍無法符合民眾需求,今日大批農民聚集,顯得相當氣憤,希望中央正視民眾的聲音、了解農民的苦處,提高救濟金發放標準。他還表示,未來幾日經過協調,希望尋求轉寰的餘地,讓事件平和落幕,讓民眾的日子更好過。

抗爭的農民表示,人工湖私有地徵收前,中央召開10場說明會才完成徵收,但公有地徵收的救濟金發放標準,卻關閉溝通協商之門,目前有承租的1分地發放18.2萬元,沒承租的發放16.3萬元,到底是如何計算,應召開說明會公開,否則只能抗爭到底,爭取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