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博士偽造美國學歷扮洋博士 女當不成大學教師判刑又罰錢

▲面試,求職,職場。(圖/unsplash)

▲陳姓女博士為求職竟偽造美國學歷,遭判緩刑4年,還需支付公庫15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unsplash)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從南部國立大學博士班畢業的陳姓女子為求職,謊稱自己從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畢業,先交付金額給自稱Jake的成年男子,偽造該校畢業證書、畢業論文及成績單,2016年間向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應徵教職,經校方向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查後,發現陳提出文件都是均屬虛偽;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陳1年8月、緩刑4年,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5萬元。

判決書指出,陳女未實際就讀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與真實姓名年籍不詳、自稱為Jack的成年人,共同基於偽造特種文書、私文書之犯意聯絡,陳先繳納不詳金額給對方,委由其填載不實校長名稱、取得學位、畢業日期等文字,偽造陳在2011年3月20日於該校畢業證書。

2016年間,陳女為應徵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教職,委託不知情的林男將偽造畢業證書、畢業論文、成績單、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及變造之台中地方檢察署不起訴處分書,併入她的博士個人資料,以郵寄之方式寄送至勤益科大,足以生損害UCLA學籍管理及學位製頒正確性、我國駐外辦事處文書認證公信力、移民署對內、外國人入出國管理及證書頒發正確性。

而勤益科大為查證陳女學位真實性,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查後,發現陳所提出各項文件均屬虛偽,案經外交部告發後陳請台中地檢署偵查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