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旅平險怎麼選? 保險業者建議:旅行選旅平險、上下班選意外險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akutaso,示意圖)

▲台灣民眾超愛旅遊,但是也要仔細選好旅平險。(圖/pakutaso,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喜愛出遊的民眾,是否都會記得加保旅平險呢?其實旅平險非常重要,即使是國內一日遊也需要保,然而市面上非常多保險產品,民眾也是一頭霧水,不曉得該怎麼選。其實,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依照各自需求,例如出遊多日的選旅平險,平日上下班的就選意外險,至於假日出門,還有一種假日意外險,挑選適合自己的保單。

宏泰人壽針對經常出遊多天的民眾,像是攜帶全套裝備登上玉山,推薦「保樂美旅行平安保險」,可以選定期間投保,且保障範圍廣,就算在集合的路上或返家的交通途中都算旅平險的一部分。

「保樂美旅行平安保險」也提供附加傷害醫療保險金,若因在台灣國內發生意外事故就醫,超過全民健保的部分可享有實支實付理賠。例如投保保額若是100萬元,除了旅平險本身的100萬,還享有10萬元的附加傷害醫療保險金,投保一天保費僅需33元。

而如果平常上下班騎機車通勤,假日也會相約駕車出遊,那麼就適合「宏泰人壽e齊安心傷害保險」,並且可附加「宏泰人壽e齊安心特定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除了搭乘交通工具,意外身故有200%理賠金,在特定意外傷害身故也有200%理賠金,致成重大燒燙傷也有50%理賠金,若因意外事故導致失能還有生活輔助金100個月。

另外也有保險業者,針對假日出遊推出新型態商品「假日傷害保險」(假日意外險),主要針對國定假期的出遊意外投保,適合經常在國定假日及政府彈性放假日出遊的民眾。不過保險業者也提醒,假日傷害保險的涵蓋範圍及項目與旅平險和傷害險略有不同,投保前要記得瀏覽保單內容,以確定適合自己的投保需求。

▲產險業者提醒,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很重要。針對愛旅行、經常出去玩的民眾,歸類出三種族群適合的三項險種,提供不同族群參考。(圖/宏泰人壽提供)

▲保險業者提醒,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很重要。針對愛旅行、經常出去玩的民眾,歸類出三種族群適合的三項險種,提供不同族群參考。(圖/宏泰人壽提供,點圖可以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