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推「身障保險」 導演范可欽感動喊:終於有人注意到了…

▲▼范可欽傷後首次露面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范可欽。(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拋出,花新台幣100億元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讓117萬名身心障礙者可以保險的主張,9日再召開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強調「這不是生意,是社會正義」。針對郭台銘的主張,知名身障導演范可欽在臉書上感動提到,「終於有人注意到這個議題了!」

郭台銘日前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有117萬名身心障礙者,除了全民健保之外,不能保其他險,「117萬人,就是117萬個家庭,佔了台灣8分之1。這不只是單純的保險問題!而是對身障者的人權歧視!」過去政府沒有做的,就讓他做,他會用100億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以團保為基礎,「這不是生意,是社會正義!」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郭台銘要花100億元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范可欽說,「因為坐輪椅,我不能保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上次我車禍住院27天,一毛錢保險都沒有,終於有人注意到這個議題了。」他去年12月13日搭乘公車時,因為剎車造成輪椅翻覆,送至三軍總醫院檢查後,發現摔斷了3根肋骨,且還有血胸的問題,2天後進行肋骨固定手術後,又因為同月22日二度血胸發燒、肺部感染並且再度昏迷,最終住院27天才出院。

對於范可欽的貼文,網友們在底下留言稱,「郭董真的懂!」、「用心的候選人」、「社會疏忽了這個重要事情,也心痛歷任執政者的不作為,應該呼籲所有参選者為這個議題表示支持及落實」。不過也有人批評,「真好騙」、「空頭支票」、「騙選票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