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偉航:國民黨初選結果已經出來了 「非韓不投」準備擊潰韓國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來到第3天,關於初選民調的謠言滿天飛,除了傳出民進黨支持者灌票給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有「棄朱保郭」的說法,外界不斷猜測最終誰會勝出。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周偉航10日表示,結果其實已經出來了,只是在等著宣判而已,現在大喊「非韓不投」的非國民黨人,大多數在國民黨初選後是會全力擊潰韓國瑜。

▲野生韓國瑜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周偉航於臉書表示,電話已經打了兩天,結果其實已經出來了,只是在等著宣判而已,他分析,現在大喊「非韓不投」的非國民黨人,大多數在國民黨初選後是會全力擊潰韓國瑜,而且躍躍欲試;但大喊應該讓郭台銘勝出的非國民黨人,有許多人的理由不是戰略考量,而是在內心中已經退讓了,也就是「默默轉變成能接受郭台銘在大選中勝出」,雖然他們強調初選後還是會全力打敗郭台銘,但意志已經明顯不穩。

關於初選民調的謠言,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也說,台灣選舉史上,到了最後一刻,選民常會放棄第三名,應該是人之常情,因為不想自己的一票白投,「所以棄保並不是其他人操作所出來的」,而是選民正常心理,朱立倫自登記初選以來,一直維持大約 9-13%的支持率,現在可能直接摔掉其中10%?如果真發生了,大家不必稀奇,現在唯一令人好奇的是,這10%的選民將移轉到誰的名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