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造光使尼莫斷後!全球22%沿海受影響 將無法產出可存活後代

▲澳洲菲林德斯大學研究員艾蜜莉.傅伯特(Emily Fobert)表示,小丑魚若是在晚上的時候暴露在人造光線中,可能將無法產出可以存活的後代。目前全球的動植物都暴露在光害之中,但科學家們才剛開始研究這動植物的發育和行為的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

▲小丑魚大多生活在水質清澈、光線充足、水深50公尺以上之海域 為熱帶性觀賞魚,分布於太平洋與印度洋,不存在於大西洋。(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小丑魚若是在晚上的時候暴露在人造光線中,可能將無法產出可以存活的後代,而目前全球有22%的沿海地區受到人造光影響,對海洋物種來說是一個浩劫。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菲林德斯大學在10日發表一篇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的動植物都暴露在光害之中,但科學家們才剛開始研究這動植物的發育和行為的影響。研究人員艾蜜莉.傅伯特(Emily Fobert)表示,從數據顯示,有23%的陸地表面,其中不包括兩極地區,都暴露在「夜間人造光」(ALAN)之下。傅伯特表示,大多數的自然系統運作,都依賴著白天和夜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伯特也表示,夜間人造光會影響自然光的傑作,會干擾生物的個體行為,以及生理狀況,也可能影響到整個生態系統,大多數的光害研究都是以陸地野生動物為主,但是海洋物種也暴露在光害中,全球有22%的沿海地區受到人造光影響。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海洋海洋生物陸地生物光害小丑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