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警急」!妻心跳逾200下丈夫求助 蘆洲警開道救回性命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更寮派出所員警4日晚間11時許執行擴大臨檢的時候,一名劉姓民眾駕駛廂型車突然停下,焦急的表示太太有心室頻脈的症狀,目前每分心跳已逾200下,需要緊急送往醫院急救,警方得知後立即派遣2警開道送往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短短3分鐘內即送抵,讓劉男及其太太感謝不已,頻頻向警方致謝。

▲▼妻子心跳每分超過200下有猝死危險,警方接獲障夫求助立即開道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妻子心跳每分超過200下有猝死危險,警方接獲丈夫求助立即開道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劉男的妻子患有心室頻脈,也就是1分鐘心跳會大於120下,且源自心室的嚴重心律不整問題,一旦發生通常會增加患者的猝死機率。當晚更寮派出所所長張清翔及警員陳致捷在更寮國小前執行擴大臨檢,突然劉男開著廂型車向員警說太太的心跳已經超過200下,所以需要將她送往聯合醫院三重院區。

所長張清翔接獲民眾求助後,當機立斷請警員趙俊雄、田茂立協助以警用機車開道,並沿途鳴放警笛、吹哨示意周邊車輛讓行,短短3分鐘內就抵達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讓劉男能即時將太太送往急診室,劉男表示若不是警員如此熱心助人並協助開道,所造成之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於警方之協助表達深深的感謝。

▲▼妻子心跳每分超過200下有猝死危險,警方接獲障夫求助立即開道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