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阿公尋「海陸第一梯」同袍!她暖PO結訓照找人 網秒歪樓:報名孫女婿

實習記者梁家源/綜合報導

女網友陳彥妤日前在FB社團發文,孝順的她希望能讓阿公重溫當年在部隊裡的時光,於是上網尋找阿公當年在海軍陸戰隊的同袍。由於阿公「海軍陸戰隊第一梯次」退伍的獎狀實在太強大,再加上網友發現原PO亮眼外貌,意外引來許多海陸學弟、和滿滿「孫女婿」的熱烈回覆。

▲朱鴻基退伍。(圖/翻攝陳彥妤貼文)

▲阿公的退伍照(左)和退伍令(右)。(圖/陳小姐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妤在《爆廢公社》發文,說阿公「朱鴻基」今年84歲,當初是海軍陸戰隊第一梯次,曾經在林務局擔任講者。為了讓阿公再次體會年輕時當兵的回憶,她才會PO文詢問,「想請問……誰家裡有長輩或親戚是『海軍陸戰隊』『第一梯次』的嗎?」

陳彥妤透露,阿公後來也想起連長叫做「汪用之」,曾經在13年前去拜訪,但現在卻失去聯絡了,「如果你家人對這連長名字有印象,在直接發訊息給我喔!」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朱鴻基退伍。(圖/翻攝陳彥妤貼文)

▲原PO貼出祖孫三人合照。(圖/陳小姐授權使用)

原PO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看到孫女在網路上的貼文後,阿公既害羞又笑得合不攏嘴,說當時海陸結訓時的合照,全部隊員中,他坐的最正、腰最挺。阿嬤則是害臊問道,「大家都看得到我的照片嗎?會不會不好看呀?」

陳彥妤感性透露,「阿公年紀大了、記憶在退化,但對年輕當兵的情景仍然記憶猶新」,也常常把當兵的事掛在嘴邊,跟子孫們分享。最後她笑說,「雖然沒有把握能真的找到同袍,但只要有心,能夠讓阿公快樂就是他的長壽藥。」

▲朱鴻基退伍。(圖/翻攝陳彥妤貼文)

▲阿公很希望找到以前的同袍。(圖/陳小姐授權使用)

貼文吸引許多「海陸學弟」留言打招呼喊學長好,「大大大學長好,潛龍2號504t」、「超級大學長 好!630T報到」、「阿公好健壯、阿嬤好有氣質」、「大學長好,永遠忠誠,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這看到要立正站好了 連影子都不敢踩到」。其他人看到照片也紛紛留言,「阿公的笑容好溫暖」、「第一梯?天啊!要退到月球去了」、「阿公看起來也太年輕。」

而祖孫3人合照更讓網友秒歪樓求認識,因為原PO亮眼外表超吸睛,「阿公有在徵孫女婿嗎」、「樓主結婚了嗎」、「樓主真漂亮」、「可惡原po好正」、「如果找到,孫女要結聯姻嗎?」、「報名孫女婿請排隊謝謝!」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