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瑩去哪兒?」 港媒揭:黨校實習 有望升任新聞司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自今年2月起便「消失」在鎂光燈前,整整4個月沒有亮相,引起外界討論。外媒報導,華春瑩正參加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有望於7月中旬返回外交部升任新聞司司長。

▲▼耿爽、華春瑩、陸慷。(合成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華春瑩(圖中)是大陸建政後,外交部發言體系內第五位女性發言人。(合成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星島日報》引述港媒《東周刊》報導,華春瑩參加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中青班學員由中央組織部挑選、考核,都是「明日之星」,在中央黨校進行為期四個半月的學習。

報導稱,中青班3月開學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身致詞,強調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是一件大事,因此本屆學員特別受到外界關注及期待,如無意外,華春瑩學成歸來有望接替現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陸慷。

據了解,華春瑩1970年生,曾任大陸外交部西歐司科員、參贊,2012年起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是大陸建政後,外交部發言體系第五位女性發言人。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推特帳號。(圖/翻攝崔天凱推特)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推特帳號。(圖/翻攝崔天凱推特)

大陸外交部近日推出一系列結合新科技及社群的新宣傳方式,暨發言人辦公室正式進駐短影音平台「抖音」(大陸版),駐美大使崔天凱8日也宣布開始使用推特(Twitter)與民眾互動。崔天凱以@AmbCuiTiankai的ID在推特發文,「我很高興加入推特並期盼與更多美國人交流。歡迎關注我及@ChineseEmbinUS(中國駐美大使館)獲得最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