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齡式樹林藝文大樓啟用 侯友宜體驗全台首創「紅繩懸吊運動設備」

▲▼侯友宜訪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侯友宜訪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新北市樹林地區居民的引頸期盼下,費時3年打造的「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於日前舉行啟用典禮,7月份展開為期半年的試營運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在臉書上介紹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強調該地方不只提供民眾藝文需求,更是一棟一站式滿足所有年齡層使用的全齡式建築物,歡迎市民朋友們多加利用。

侯友宜10日在臉書上表示,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與樹木共存融為一體,成為環境的一部份的美麗景象,自己來到這裡有一種「想坐下來跟三五好友運動、聊天的感覺」。新北市文化局、新北市工務局,以及新北市農業局團隊透過原址4棵超過50年以上的老樹為整體規劃發想,以「歷史活見證、綠色活古蹟」打造遮蔭空間,讓大樓能自然產生風或提升風速,改善體感溫度,市民朋友可以輕鬆地在樹下活動及休息,不受高溫環境影響作息。

▲▼侯友宜訪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侯友宜說,進入到館內,除了新穎、明亮的空間,他還親自體驗位在二樓「日間照顧中心」的全台首創「紅繩懸吊運動設備」,可以幫助改善下背痛,「真的很讚!」還有結合運動跑道的體適能運動室、機艙造型的多功能感官刺激室,希望全新型態樹林衛生所是多功能的老幼共學空間,能多讓長者能夠參與活潑活力的課程並與年輕人多交流,達到預防延緩失能、失智,提升長輩自主性及生活品質。

▲▼侯友宜訪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我常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文化、就有藝術,要不斷提昇各區的藝文特色,期待各地都能有所發展,同時為解決升格後各機關辦公及藝文空間不足的需求。」侯友宜強調,費時3年的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除了有演藝廳、實驗劇場、衛生所,還有長照中心、圖書館、銀光咖啡館,以及市府局處辦公室等單位,並提供充足的汽機車停車位。「這裡不只提供民眾藝文需求,更是一棟一站式滿足所有年齡層使用的全齡式建築物,歡迎市民朋友們多加利用。」

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48號

▲▼侯友宜訪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