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車主忘熄火...200萬凌志休旅被偷開走!女賊衝撞拒捕 警街頭狂開14槍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台元科技園區大門附近9日晚間發生偷車逃逸遭警追捕事件,由於偷車的莊姓女子除了加速逃逸竟試圖以休旅車衝撞警方,警方最後只對輪胎開槍射擊,才讓莊女乖乖停車。警方當晚就將莊女帶回偵訊,訊後也將依竊盜、妨礙公務罪嫌移送。

▲偷車賊拒捕開14槍才停下 他:熱門車款「差幾小時就肢解」。(圖/記者陳凱力攝)

▲休旅車被射中輪胎,偷車賊最後只好束手就擒。(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一名莊姓女子9日晚間7時許,在新豐鄉看到一輛價值2百萬元的凌志休旅車未熄火,竟潛入駕駛座內將車偷偷開走,車主黃先生發現愛車失蹤後,急忙向警方報案。警方於晚間9點左右巡邏時發現休旅車蹤影,立刻尾隨試圖向前盤查,但莊女非但未停車反而加速逃逸,警方一路追捕至竹北台元科學園區附近,由於莊女竟2度衝撞警方,警方只好朝休旅車輪胎連開14槍喝止,莊女最後乖乖束手就擒。

▲偷車賊拒捕開14槍才停下 他:熱門車款「差幾小時就肢解」。(圖/記者陳凱力攝)

車主黃先生表示,休旅車晚間7點多在新豐鄉被偷走,他趕緊報警,沒想到晚間警方巡邏時就發現休旅車,只是嫌犯拒絕停車還開休旅車衝撞警方,所以警方只好朝車輪開槍制止嫌犯,黃先生也感謝警方大力幫忙找回愛車。

據了解,該款凌志NX200休旅車為熱門車款,素有「豪華國民休旅車」之稱,也是「殺肉市場」炙手可熱的車款之一,一般贓車「殺肉」的行動非常快,可能上手後幾個小時整台車就會「肢解」完畢,這位車主能夠幸運的在2小時內找到車可說是非常幸運。

警方追捕莊嫌過程,一路從明新科大附近追到台元科技園區大門口附近,大約5、6公里的距離,最後在對車輪開14槍才讓事件畫下句點,由於當時正逢車流量大,警方也擔心莊嫌會造成其他車禍傷亡,整起事件雖造成一名員警於追捕間跌倒雙手擦傷,所幸只有些許皮外傷,並無其他健康疑慮,莊女於當場就被警方帶回偵訊,訊後將以竊盜、妨礙公務罪嫌移送。

▲偷車賊拒捕開14槍才停下 他:熱門車款「差幾小時就肢解」。(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