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自稱「台灣總統」 費鴻泰:不承認中華民國就別再選總統

▲▼宜蘭市公所惹風波的「台灣總統」頭銜賀函。(圖/宜蘭市長公所提供,下同)

▲宜蘭市公所惹風波的「台灣總統」頭銜賀函。(圖/宜蘭市長公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市公所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締結姊妹市,總統蔡英文給美方賀函的頭銜是「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引發去「中華民國」自我矮化風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0日在臉書上發文強調,「自稱President of Taiwan,請蔡英文不要競選中華民國總統。」

費鴻泰提到,「民進黨人士上自總統、下至支持者,總愛矇著眼睛把自己當作世界的中心,無視於國際情勢,才會導致盟國連連斷交。再者,又愛在一些文字運用上搞小花招,好像別人沒發現,自以爲蒙混過關就是重大突破。例如,從在護照貼上台灣國,到宜蘭市與美國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的賀詞落款上印『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

費鴻泰表示,民進黨人士希望國民黨別雞蛋裡挑骨頭,還說「外國人看文件上面兩次標明R.O.C,就是表明中華民國。」他無法接受民進黨人士的這種說法,竟然如此顛倒黑白?蔡英文既然是中華民國總統,為何要把自己國家的國號用「註明」的方式標記?顯然就是想偷吃步。

最後,費鴻泰強調,民進黨修憲做不到、制憲做不到,獨立更是萬萬辦不到,就用這種方式來自我安慰一番,有意義?「蔡英文要跟支持者自嗨,我們沒有意見;但是,請不承認中華民國的蔡英文女士,明年就不要再競選中華民國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