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槍徒亡命嘉義…「連開5槍駁火」流彈險穿警頭!警擊殺搜出雙槍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2名員警,在台3線楠西區密枝里山區,突遭一名騎單車遭男子槍擊受傷,警政署特發布發布緊急查緝專刊,全面追查涉有重嫌的通緝犯陳宏宗。(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宏宗生性兇殘,犯下多起槍擊案,最大的特徵是左手掌僅有一根拇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槍擊要犯陳宏宗(57歲)生性兇殘,逃亡多年後終於遭到警方鎖定,調派多名警力前往嘉義大埔地區展開圍捕行動,豈料當警方現身準備收網時,卻遇到陳嫌頑強抵抗,警匪雙方當場展開駁火,左手僅剩下一根拇指的陳嫌,仍不斷扣下板機、連開5槍攻擊警方。現場員警見狀後也掏槍反擊,開火擊中陳嫌頭部,當場將其擊斃。

身高178公分、身形略瘦的槍擊要犯陳宏宗,分別在105年12月、107年12月於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台南玉井犯下2起槍擊案,性格相當暴戾兇殘,且陳嫌隨身攜帶槍械,危險性極高。由於陳嫌早已被警方列為通緝要犯,狡猾的他不願乖乖就逮,因此展開居無定所的逃亡生活,飄忽不定的行蹤更讓警方難以掌握。

▲▼嘉義槍擊要犯遭擊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方調查,行蹤飄忽不定的陳嫌近日常在嘉義大埔地區出沒,立即展開圍捕行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在107年12月玉井槍案造成2名員警受傷後,警方也發布緊急查緝專刊,公布陳宏宗相片、身體特徵等,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陳宏宗的左手僅剩大拇指,警方當時也呼籲,如若遇上此特徵、或是刻意遮掩左手掌者,請務必特別留心。

警方追捕多年後,終於查獲陳宏宗近日常在嘉義大埔山區出沒,立即調集刑事局六大隊勤務人員、維安特勤隊人員、台南市警局、西螺分局等警力於10日清晨上山查緝,當場發現陳嫌正駕車準備下山,警方立刻展開收網行動,上前圍捕並喝令陳嫌停車。

陳宏宗見到大批警力突然湧上,雖知自己僅有孤身一人,難敵眾多警力,但仍是頑強拒捕,先是重踩油門倒車衝撞警方,試圖打開缺口,但見警力層層包覆後,陳宏宗不改兇惡本性,當即掏槍朝著視線範圍內的員警扣下板機、一連開了至少5槍,其中一發子彈還擊中擋風玻璃,從一名維安人員頭頂上驚險擦過,險些就遭陳嫌爆頭。

現場警方見陳嫌頑強抵抗,甚至還開槍挑釁公權力,當即掏出配槍還擊,與陳嫌在路上展開激烈駁火,朝著陳嫌連開3槍,其中一發子彈正中陳嫌頭部,造成其當場死亡。警方見陳嫌座車一動不動後,上前查看,這才見陳嫌已然中彈,經救護人員初步檢傷,已無生命徵象,明顯死亡。警方表示,事發後在現場查獲陳嫌所持手槍2把、及子彈數發,詳細案情目前仍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子彈沿頭盔內繞一圈!警圍捕陳宏宗「閃過死神」 防彈盔滿佈驚悚彈痕

►影/直擊駁火現場!陳宏宗身中2槍「警破窗壓制」 頭滲鮮血染地嚥氣亡

►要犯巢穴曝光!陳宏宗逃亡半年躲「曾文水庫旁工寮」 神秘男每日送餐供食

▲▼嘉義槍擊要犯遭擊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嘉義槍擊要犯遭擊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嘉義槍擊要犯遭擊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宏宗與警方展開駁火,當場遭子彈擊中頭部死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