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淋浴…寄生蟲穿過切口入侵眼睛 英國足球員右眼發白失明

▲眼睛,治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尼克漢佛瑞斯因為戴隱形眼鏡洗澡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29歲記者兼業餘足球員尼克漢佛瑞斯(Nick Humphreys)因為平時都戴著隱形眼鏡洗澡,結果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右眼遭寄生蟲入侵,如今幾乎失明。

綜合外媒報導,2018年1月,漢佛瑞斯注意到右眼有刺痛感,且有一條凹痕,於是就醫請驗光師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竟是寄生蟲入侵,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此症狀是一種水中小生物透過切口進入眼睛,經常因為隱形眼鏡而引起。

更慘的是,同年3月,漢佛瑞斯在開車中途突然視力模糊、一陣疼痛,接著出現失明狀況,此後視力再也沒有恢復,「感染至今的18個月,我再也無法過上正常生活,生不如死」。過去漢佛瑞斯2天上一次健身房、一個禮拜踢三次足球,都已經無法做到。

漢佛瑞斯透露,因為他不喜歡自己戴眼鏡的模樣,所以才會選擇戴隱形眼鏡,誰料,戴著隱形眼鏡洗澡卻讓他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甚至失去右眼視力。如今,漢佛瑞斯仍在等待眼角膜捐贈,幫助他恢復視力。

報導指出,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患者有8成以上會配戴隱形眼鏡,並且戴著洗澡、游泳,若角膜有傷並接觸不乾淨的水,就有可能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