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想交女友…3千元伴遊要先買3萬元遊戲點數 他驚慌向警求助

▲▼陳姓男大生險匯3萬元遊戲點數金給網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姓男大生(圖中白衣男)要提供密碼給網友前察覺不對勁,跑來派出所詢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陳姓男大生透過網路交友聊天室認識自稱「小美」的女子,他與對方談好以3千元代價伴遊後,依照指示先購買3萬元遊戲點數當訂金,所幸陳男在提供密碼前發現有不對勁,趕緊向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詢問,才化解受騙危機。

警方表示,8日晚間值班時見一名男子匆忙跑進派出所,支支吾吾的說買點數要給網友,但是擔心受騙所以來做諮詢,員警察覺有異便查看陳男與網友的對話紀錄,確認是「假交友真詐騙」案件。

▲▼陳姓男大生險匯3萬元遊戲點數金給網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姓男大生向員警求助,才保住3萬元遊戲點數。

警方調查,陳男因暑假太無聊,上網找女子聊天想尋求交往機會,未料對方願意以3千元代價伴遊,他因渴望交友而失去理智,就依對方指令購買3萬元遊戲點數,作為「證明不是警察」的保證金,買完後到約定地點等待時,卻接到一名男子電話,要求見小美須先提供遊戲點數密碼,陳男則要求先見到小美才給密碼,沒想到對方突然爆氣,揚言如果不給就要對他不利,陳男嚇得趕緊到派出所求助。

警方指出,從陳男口述及雙方對話,認為對方的操作手法就是詐騙集團,假借女子身分對男網友購買遊戲點數,所幸陳男及時報警求助,才保住3萬元遊戲點數。而警方也提醒所有人,網路交友詐騙多,尤其放假中的學生,一定要提高警覺,避免落入桃色陷阱。

【更多新聞】

台南連日下雨助長疫情 新增登革熱本土病例累計達8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