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薪加1倍!曝條件「工作強度X3倍」:該加薪嗎 他萌生辭意…網點出關鍵

▲▼上班族,中年,退休,失業,下雨,工作。(圖/pakutaso免費圖庫)

▲上班族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就正常情況來說,工作上責任越大,相應的薪水也會越高。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徵詢意見,他表示公司最近推出加薪方案,不過工作強度也會隨之拉高,在沒有維持原樣的情況下,讓他萌生了離職念頭。對此有鄉民突破盲點,認為要看身心的抗壓力,否則多賺到的錢也是得拿去看醫生。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版上發文向網友詢問,他表示日前公司提出了要幫員工加薪的方案,不過代價是工作強度會大幅增加。他假設一個月的薪水是10萬元,月平均工時為300小時,公司提出3種方案,「方案1:加薪1/3,但工作強度變1.5倍;方案2:加薪2/3,但工作強度變2倍;方案3:加薪1倍(原本的兩倍),但工作強度變2.5~3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公司上層為了做給老闆看,就做此決策,讓他自開「想離職的方案」,詢問鄉民在沒有維持現狀的選項之下,會偏好哪一個選擇。

▲▼  網友回應           。(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覆。(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網友稱,工作強度是虛擬的,就算先說好增加多少倍也不見的就是如此,但是薪水就是固定的數字,況且3個選項都是變得更忙碌,因此選擇第3個方案最划算;也有人說如果強度變大不等於工時加長的話,都是可以接受的。

但也有人點出「忍受壓力程度」的重要性,若工作強度拉高但身心卻無法承受,多賺到的錢還是得拿去看醫生。然而,也有人認為「加薪」這件事是要看比例的,他表示如果工作和薪水都變為2倍,這樣只能說是自己多花勞力、心力去賺來的,稱不上是加薪,「更不用說你的例子根本不成比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