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柯文哲參選2020? 親民黨:1加1大於2、柯P是好母雞

▲▼柯文哲、宋楚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徐斌慎攝)

▲柯文哲、宋楚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徐斌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20大選在即,已參選過3次總統的宋楚瑜正思考是否再度出馬,同時親民黨也積極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爭取柯代表親民黨參選,還傳出「只等柯文哲給答案」。對此,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10日回應,親民黨對總統選戰還沒定論,但1加1大於2,柯文哲目前看起來是好的「母雞」人選,可以衝刺立委選情。

張碩文表示,柯文哲和宋楚瑜是好友,就他所知兩人沒提到這件事,2020大選,親民黨的既定方向是衝刺立委選情;至於總統部分,雙方目前還沒有定論和既定方向;是否有主動跟柯文哲接洽,他他則說,這部分黨內沒有明確定論,目前也沒拜會柯市府。

被問到柯宋配、宋柯配的可能性,張碩文回應,「可頌(柯宋)我知道很好吃,但不知道會不會柯宋配」,雙方的合作空間,也是很多人這樣想,但這部分柯文哲沒有對外發表。

至於宋楚瑜是否會再度親自參選?張碩文說,目前沒有積極動念,還在觀察,若候選人以政黨利益而非台灣自由民主為優先,就會動念。

針對親民黨衝刺立委選情,順勢協助柯文哲連署是否有機會?張碩文表示,有機會是有機會,1加1大於2,「誰1誰2我們就看」;但他也不諱言,柯文哲目前看起來是好的「母雞」人選,台灣中生代、中南部長輩都頗認同柯文哲的施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