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富豪身家16億美元 投入1億競逐美國2020總統大選

加州富豪史泰爾(Tom Stey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富豪斯泰爾(Tom Steyer)宣布競選美國2020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數月前曾說不會參加民主黨初選的加州富豪斯泰爾(Tom Steyer),9日發布影片正式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這位身家16億美元的反川普人士決定參選後,正好遞補8日因民調低迷退選的加州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成為民主黨黨內初選的第24人。

綜合外電報導,斯泰爾週二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競選影片,表明自己決定出來參選的原因,是美國民眾感到現今的體制已經離他們太遠,大財團主宰了民主社會並把持政客,不再為一般大眾謀求福利;他說,「我們現在正在做的就是努力把民主還給人民」。整體的競選訴求與民主黨另外兩位候選人重量級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共和黨籍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競選方向相去不遠。



 

斯泰爾拋出美國政界迂腐、氣候變遷等主要議題,「美國人民感到深深的失望,他們覺得自己被華盛頓那些掌權者傷害了。」斯泰爾在今年1月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出馬參選總統,但會投入所有時間試著讓川普下台;近6個月後,他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指出,將會投入1億美元當作競選經費。民主黨第2輪黨內初選,將於30日、31日在底特律(Detroit)進行。

根據富士比(Forbes)雜誌報導,斯泰爾身家大約16億美元,與他在競選影片中提到的15億美元相近,而他在2010年已和妻子共同簽署「捐贈承諾(Giving Pledge)」,生前會將半數資產用於公益。

斯泰爾原是美國對沖基金經紀人,於2012年退休,創辦環保組織「NextGen Climate」,並與妻子贊助母校史丹佛大學和耶魯大學做能源研究。除了慈善家、銀行家、環保組織創辦人的身分外,他同時也是知名的反川普人士,曾豪砸千萬美元買下電視廣告,呼籲美國民眾彈劾川普,更創立反川組織「必須彈劾(Need to Impeach)」,成員數號稱達820萬名美國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