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唯一女醫師請辭!她被「醫德綁架」冤枉…苦撐5年離開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靠著熱心留在綠島服務5年的女醫師陳姷頵,3月時因沒立刻幫幼童處理傷處,遭其母親質疑醫德,進而曝光島上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引起社會關注。如今,相關單位將人力導入,讓陳姷頵終於可以將肩上的責任交接離開。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3月到綠島衛生所慰問陳姷頵。(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今年3月到綠島衛生所慰問陳姷頵(左)。(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姷頵5年前因公費被分發到綠島衛生所後,因島民的熱心及當地美景而愛上綠島,直到公費生期滿後仍選擇留在島上服務,除了幫綠島居民看診之外,也會治療遊客的傷勢;但整個綠島只有她一人獨撐,常常一周7天24小時待命,讓她難以休假,就連親人過世都找不到醫師支援,無法送家人最後一程。

綠島一名媽媽3月時po文指控,她女兒跌倒導致頭部撕裂傷,沒想到去求診時,陳姷頵跟她說,「現在是6點休息時間,孩子哭鬧可能無法縫,要有男人壓住,妳可以先去吃晚餐,7點再帶孩子回來縫,而且妳孩子一直哭,也無法縫」,氣得她大罵,「哪個孩子不哭鬧,這是妳醫生的醫德嗎?別人生命都不是生命嗎?」

▲▼女兒額頭爆血掛急診!綠島醫生「現在休息時間」趕人。(圖/翻攝自臉書就是愛綠島)

▲媽媽心疼女兒受傷,質疑綠島醫生「沒醫德」。(圖/翻攝自臉書就是愛綠島)

對此,陳姷頵也解釋,因為現場只有她和一名護理人員,兩人無法壓制哭鬧、力氣又大的女童,才會先請對方先帶回家吃飯安撫,可以體諒該名女網友情緒性的發言。此事經報導後,這才讓綠島醫療資源短缺的情況曝光。

台東縣政府及相關單位知情後,立刻補齊醫療人力,在4月引進高雄義守大學醫學院團隊進駐島上支援,6月時也新聘一名公費醫師,待8月也會增派另名一名醫師,讓綠島上的醫療資源逐漸充足。

「如果綠島醫生人力充裕,我會考慮離開」,陳姷頵曾向媒體透露,如今人力皆已安排就緒,她也下定決心提出辭呈,決定回家照顧長輩,並執行生涯規劃、精進自己的醫術,將於7月底正式離開,讓自己好好休息2、3年,未來還是有機會回到台東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