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蔡瑞雪演女屍戲瀕死! 「被綁鉛塊沉水底」:崩潰到大哭

記者林奕如/專訪

蔡瑞雪在《噬罪者》飾演清純高中生,情竇初開一切美好,但最後卻慘被情殺,還有被丟屍在湖邊劇情,她為戲親自上陣,只穿防寒衣潛水,劇組在水池四周貼黑布,深不見底的感覺,讓她整個人恐懼加倍,「我身上綁了鉛塊,自己是游不上來,只能靠別人救我,真的崩潰到大哭。」

▲▼ 《噬罪者》蔡瑞雪演出女高中生。(圖/公視提供)

▲蔡瑞雪《噬罪者》飾演清純女高中生。(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強的她,不想讓人覺得她很嬌弱,擦乾眼淚還是勇敢下水,蔡瑞雪說,為了這場戲,事先學了3次潛水,「第一次上課很緊張,教練說要測試我,把我的頭壓著下去憋氣,那種感覺很想反抗。」

等到正式拍攝時,體重只有41公斤的她,力抗水壓,身上綁鉛塊詮釋「女屍」被丟到湖底畫面,潛入5公尺深水池,她回憶起拍戲過程,還是印象深刻:「教練叫我相信他,也說真的不行會有人急救妳,這樣一說我更緊張了。」

▲蔡瑞雪《噬罪者》專訪。(圖/公視提供)

▲蔡瑞雪為戲親自上陣潛水。(圖/公視提供)

她嘗試潛水但NG連連,有時是一口氣憋不長直接嗆水,有時是水一直灌進鼻子,或是憋氣無法控制表情,做出放鬆、無意識的表情,前前後後下水約20次,最後敬業完成拍攝,連同劇演員金凱德也大讚她死得很唯美。蔡瑞雪坦言,當自己下沉到水中時,心理恐懼感覺到生命危險,真的很挑戰自己的極限。

▲▼ 《噬罪者》金凱德飾演潘天愛           。(圖/公視提供)

▲蔡瑞雪劇中角色因為愛情,失去生命。(圖/公視提供)

劇中角色是情竇初開的高中少女,喜歡哥哥(莊凱勛 飾),但同時弟弟(曹晏豪 飾)喜歡她,發展成複雜三角戀。她歪頭一想,覺得自己跟角色百分之50相似,「一樣是家教很嚴,很開朗女生,但我是不敢跟喜歡的人告白,(角色)對愛情太主動了。」她和莊凱勛對戲多,拍攝一場戲時,片場環境熱,只有一台電風扇,莊凱勛讓位給她站在有風吹地方,她甜笑說謝謝前輩很貼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