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上限」加快9月拉警報 政府面臨嚴重違約危機

▲▼白宮示意圖。(圖/記者董美琪攝)

▲白宮示意圖。(圖/記者董美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組織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re)8日指出,美國政府最快將於9月初達到債務上限,比原本5月估計的時間提早了1~2個月。屆時國會議員如果沒有做出再提高債務上限等對策,政府恐怕將再次陷入停擺,為美元走勢帶來極大壓力。

根據BPC的數據預估,提前發生債務危機的原因在於,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較預期慢,導致國庫的稅收低於所設想的金額。在5月份時,BPC就曾預測過,美國債務將會在10月底或11月初達到上限。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曾警告表示,若國會沒有再提高債務的上限,政府很可能會在今年夏天結束後,面臨嚴重違約風險。

BPC經濟策略長Shai Akabas也表示,美國政府原先最有可能在10月時觸及債務上限,不過依照目前情況看來勢必提早到9月;但政府提早達到債務上限的情況,將造成潛在後果非常嚴重,債務違約的危機也跟著提高,所以有必要讓政策制定者、國會議員及大眾特別留意此現象發生的可能性,並做出積極的應對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