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壇四大惡人」李兆基癌逝火化! 新婚4月遺孀痛失摯愛:終身不再嫁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男星李兆基因肝癌轉移肺部於6月2日病逝,享壽69歲,告別式於9日在鑽石山殯儀館舉行。他生前和女友邱巧貞交往30年,年初2月才登記結婚,沒想到新婚4個月就天人永隔,遺孀在葬禮罕見受訪,友人更透露「她終生不會再嫁。」

▲▼李兆基。(圖/CFP、YouTube) 

▲李兆基因《古惑仔》的「吹水基」一角為台灣影迷熟知,有「影壇四大惡人」封號。(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兆基葬禮由妻子邱巧貞,好友陳慎芝打點,包括劉青雲、郭藹明夫婦,劉偉強、杜琪峰、王晶等影壇名人都特地送上花牌致意。他的靈堂以簡潔為主,妻子則準備粉色心型花牌,從早就開始忙進忙出,葬禮結束後將會進行火化。

▲▼香港影壇四大惡人─成奎安、何家駒、李兆基、黃光亮。(圖/CFP)

▲李兆基晚年因病所苦。(圖/CFP)

▲▼李兆基告別式,遺孀邱巧貞憔悴現身。(圖/CFP)

▲李兆基靈堂簡潔莊嚴。(圖/CFP)

據香港《東網On.cc》報導,邱巧貞受訪時表示,現在心情已經平復許多,有關未來要如何打算,友人代答:「她會努力生活,一定不會再結婚。」她跟著李兆基共同生活30年,友人認為應該有個名份,兩人在好友見證下登記註冊,相當低調,丈夫癌逝後,她前往醫院幫亡夫辦理死亡證明,直到7月9日舉行葬禮,痛失摯愛的憔悴身影,令人相當心疼。

▲▼李兆基告別式,遺孀邱巧貞憔悴現身。(圖/CFP)

▲遺孀邱巧貞憔悴現身,友人透露她終身不會再嫁。(圖/CFP)

李兆基曾演出《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賭神2》、《食神》等知名電影,最為人熟知的是《古惑仔》電影的「吹水基」一角。他和成奎安、何家駒、黃光亮被封為「香港電影四大惡人」,靠反派演技撐起影壇一片天,淡出演藝圈後經濟陷入窘境,傳出靠親友救濟,2015年中風,不時傳出病危消息,且2018年罹患肝癌,一度放棄治療,後來在親友鼓勵下接受手術切除肝臟腫瘤,不過仍因肝癌擴散到肺部,享壽69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