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川陳柯宇改編《生僻字》 網瘋傳「成都垃圾分類版」!

▲▼生僻字「垃圾分類」版。(圖/翻攝四川高校新鲜事儿秒拍視頻截圖)

▲生僻字「成都垃圾分類」版。(圖/翻攝四川高校新鲜事儿秒拍視頻截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被稱為「史上最嚴」的垃圾分類措施逼瘋上海人後,緊接著四川成都也要開始實施了。成都「垃圾分類」草案4日開始徵求意見,但與上海不同的是,內容並沒有乾溼垃圾的分類,擬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廚垃圾、其他垃圾進行區分。此外,網路上還瘋傳一首由《生僻字》作者陳柯宇寫的「成都垃圾分類版」歌曲。

據了解,《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草案)》(簡稱《草案》)提出,生活垃圾擬分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廚垃圾、其他垃圾等四大類。另外,若違反相關規定者,由城市管理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對個人處50元至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元至906元)的罰款,而企業或團體則開罰5000元至50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50元至226500元)。

▲▼生僻字「垃圾分類」版。(圖/翻攝四川高校新鲜事儿秒拍視頻截圖)

此外,由陳柯宇作詞作曲並演唱的《生僻字》現在又改編成一首「成都垃圾分類版」,歌詞內容都是關於垃圾分類,還列舉不少常見垃圾的具體分類,讓不少網友瘋傳,更藉著歌曲學習分類。

另一方面,被逼瘋的上海人在實施一週的「垃圾分類」措施後,也改變不少外賣愛好者。「餓了麼」訂餐平台的數據顯示,7月1日至4日「無需餐具」訂單量環比6月同期,增長了149%;「美團外賣」自7月起在上海地區「餐具數量成為必選項」,有很多人都選擇「無需餐具」。會在上海造成如此大的改變,無非是因為複雜的垃圾分類外,原來吃完外賣直接一包扔掉也已走進歷史。

▲▼成都商場外垃圾分類箱。(圖/CFP)

▲成都商場外垃圾分類箱。(圖/CFP)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