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採購農產品列國安搜報 國台辦:侵害農漁民利益

▲▼2018天津台博會台灣水果展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台灣水果是兩岸經貿展覽常客。(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針對調查局啟動「選舉查察」,將陸企採購農產品列為境外資金影響國安搜報重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9日)指出,大陸是台灣農產品第一大出口市場,民進黨當局卻為撈取選舉利益,不斷以各種手段製造兩岸敵意,破壞兩岸關係,如今又將黑手伸向農產品採購,直接侵害台灣農漁民利益。

馬曉光表示,農產品銷售事關台灣廣大農民的切身利益,多年來,大陸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幫助台灣農民朋友拓展大陸市場,解決農產品銷售困難,深受廣大台灣民眾的歡迎。

他指出,此舉已引起台灣農會、漁會的強烈憤慨,「民進黨當局以人民利益為敵的倒行逆施,必將進一步使自己置於千夫所指的境地,最終只能被台灣民眾所拋棄。」

調查局近日啟動選舉查察,「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是查察的重中之重,調查局並首度將「陸企採購農產品」列為境外資金影響國安蒐報重點。

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政府幫助農民拓展銷售管道是天經地義的事,砲轟民進黨「無限上綱,將選舉扯在一塊?利用國家機器打壓異己,恐造成地方和政府的寒蟬效應,實在太離譜。」

▲▼天津台博會台灣水果展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是台灣農產品第一大出口市場。(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