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芷嫣對話流出遭停飛!工會嗆「和平協議恐中止」9日竟大逆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看似落幕,但後續餘波不斷。工會幹部郭芷嫣近日在LINE群組揚言清算落跑者,還要在機師餐點中「加料」。對話流出後,工會指郭的大頭貼被盜用,但長榮航空認為該案涉及飛安,緊急將郭停飛調查,同時報警處理,引發工會不滿。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8日回應,長榮若堅持秋後算帳,又放消息惡意挑起勞資對立,可能面臨和平協議終止的後果。不料郭芷嫣9日隨即承認是本人發言,跌破外界眼鏡。

工會內部LINE群組對話7日遭人流出,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輿論譁然。內容可見,郭芷嫣在群組表示,「我一定電阿,我們在外面曬17天,爭取到的他們都有欸,不電落跑的電誰?這些人沒交三寶的就算了,中途跳船的,電爆」,疑似想對罷工途中復飛的組員秋後算帳,還提到在機師餐點中加料。

郭芷嫣公布15張對話截圖還原真相。(圖/翻攝自Facebook/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芷嫣LINE群組對話遭人流出,引發喧然大波。(圖/翻攝自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第一時間,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出面澄清,指工會已跟本人確認,應是郭芷嫣大頭照遭有心人士盜用發言。但長榮航空認為,這番言論已經涉及飛安,茲事體大,立刻協助報警處理,將郭停飛調查、轉調地面勤務,結果此舉引發工會不滿。

工會理事廖以勤8日表示,和平協議的前提是勞資雙方互信,若長榮資方堅持秋後算帳,可能面臨和平協議中止的後果。她補充,目前還未接到郭調離現職的消息,但長榮若堅持放消息、威權管理,等於是惡意挑起勞資對立,也會重創企業形象,盼長榮航空要思考長遠經營的重要性。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工會幹部郭芷嫣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工會長榮分會幹部郭芷嫣。(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料事隔短短一天,案情突然急轉直下。郭芷嫣9日凌晨透過工會發出聲明,承認「entree要被加料的人」是她親口所說。不過,她也還原前後對話脈絡,指當時有人在問誰的發文很偏激,她才回答是「entree要被加料的人」,但這只是玩笑話,並非真的要給機長加料,也沒有霸凌意圖。

郭芷嫣強調,公司現在各部門對立仇視狀況嚴重,她也希望公司可以制止,所以對話過程中都是鼓勵組員善用「反霸凌」信箱,「不是要鼓勵組員當鬥雞」。在這種氛圍下有各種情緒過激的不當發言,非她本意,在此特別致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9日未多作回應,認為工會與郭姓幹部回應已在網路上可供參考,另外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暱稱、圖像之發言,已經造成嚴重的誤會與撕裂,工會已與郭姓幹部求證,本人並無霸凌意圖,也未回公司上班,所謂霸凌一事根本並未發生,子虛烏有。

▲▼     長榮航空空服員被騷擾協助乘客如廁事件        。(圖/記者周書羽攝)

▲今年1月外籍乘客咆哮要求幫擦屁股,郭芷嫣協助脫褲後身心受創,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圖/記者周書羽攝)

據了解,長榮空服員今年1月幫外籍旅客擦臀風波,擦屁股的雖是座艙長,但協助脫褲、被要求擦拭的正是郭芷嫣。當時郭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強調事後身心受創,讓外界心疼不已。如今長榮罷工,郭芷嫣作為工會幹部表現亮眼,不時精神喊話,帶領罷工空服員奮戰到底,不料後續竟捲入對話外流風波,引發外界熱議。

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9日表示,長榮航空8日晚間完成報案手續後,警方隨即著手調查,但9日下午4點30分傳喚郭芷嫣到案說明,郭卻突然致電稱「精神狀況不好」取消筆錄,希望改天再約,警方將持續釐清。

郭芷嫣「老外擦屁→霸凌加料」形象黑化 網爆台大醫畢業…真相曝光

最怕孤單寂寞的4大星座!雙子天生愛熱鬧、愛家巨蟹竟也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