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藉女子遊瑞芳十分瀑布丟手機 瑞芳警助尋回直呼:台灣警察好棒

▲ 十分友善!瑞芳警助尋回遺失手機 越籍遊客直呼「台灣警察好棒」。(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 十分友善!瑞芳警助尋回遺失手機,越籍遊客直呼「台灣警察好棒」。(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十分派出所員警李宗翰,在6日擔服十分瀑布入口交整守望勤務時,接獲越南籍遊客手機與金錢遺失。處理過程中,李員發揮同理心,積極來回奔波,終於將遊客手機、金錢尋回,外籍遊客直呼「台灣警察好棒!」

新北市平溪的十分地區,正值夏季旅遊高峰期,來自越南的旅遊團到十分瀑布遊玩,觀賞自然景觀,並施放天燈。當結束十分瀑布行程,一行人來到十分老街時,一名越籍團員Huynh Thi Van Anh發現遺失手機與金錢。

遊客向服勤中的李員報案,李員獲報後,立刻前往十分瀑布尋找,發現遺失物後,又再前往十分老街委請里長,運用廣播系統通報越籍遊客,確認手機開機密碼無誤後發還。越籍遊客表示,非常感激,並要求合影留念

瑞芳警分局長陳杏結表示,對於同仁服務的善行表示肯定,也勉勵同仁持續以「微笑的臉、助人的手」來服務民眾;同時瑞芳分局所轄有為數不少的觀光區,提醒民眾到觀光區遊玩時要注意隨身物品,不要讓小小的疏忽造成遊興全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