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聯合創辦人呼籲:你應該想辦法擺脫臉書

▲▼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建議,大多數的人都應想辦法擺脫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進幾個月來強調了該公司對隱私權的關注,特別是在F8臉書開發者大會上,即以「The future is private」為主軸,探討如何建構著重隱私的社交平台。不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卻不相信臉書會保障使用者的數據安全,「你應該找到一種方法來擺脫臉書。」

沃茲尼克周五(5日)接受新聞網站TMZ採訪時,被問及是否擔心臉書、Instagram及其他公司正在竊聽使用者以獲取他們的各人訊息時,他表示對此感到極度恐懼,「你應該也是!」他認為有一些人及他們從臉書獲得的效益,值得讓他們以自己的隱私來交換,「但對於像我這樣的人,我建議大多數的人都應想辦法擺脫臉書。」

對於隱私遭侵犯一事,沃茲尼克表示,他不認為這是人們可以阻止的事,「他們可以監測你的心跳,可以用很多設備監聽你,誰知道我的手機現在使否正在被監聽。」他擔心的是,使用者仍然認為自己的對話是私密的,「你說的話真的不應該被監聽,因為你根本不會意識到...但幾乎沒有辦法阻止它。」

這並非沃茲尼克首度公開談論社群媒體的隱私話題,他先前接受外媒USA Today採訪時就曾表示,他正是因為隱私問題而不使用臉書,並稱他寧願為使用臉書付費,也不願將個人數據與廣告商分享。「人們認為他們有一定程度的隱私,但實際上他們沒有。他們為什麼不給我一個選擇?讓我支付一定的金額,你將保持我的數據更加安全和私密,然後將其他人的數據交給廣告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