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難忘9年前的「決定」被狂批自私 抵邁阿密第一晚飆髒話

▲▼史波斯卓曾在「LCD連線」下,四度叩關總冠軍賽並拿下過二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CD連線4度叩關總冠軍賽並拿下2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9年前透過全國轉播公布自己的「決定(The Decision)」,離開家鄉克里夫蘭轉投熱火組3巨頭,被認為是帶起聯盟「抱團」的始祖。當年25歲的他看到所有報導都批評自己很自私,受到很大的衝擊;抵達邁阿密的第一個晚上,他忍不住飆出髒話,「FxxK!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今夏自由市場兩條大魚杜蘭特(Kevin Durant)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皆招攬自己想聯手的球星一起轉隊,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便直言,球員互相招募已經是聯盟的常態;雖然他拒絕「抱團」但能理解這種文化。不過當詹姆斯9年前透過全國轉播公開「決定」時,遭受了各種批評謾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老闆吉伯特(Dan Gilbert)頒冠軍戒給詹姆斯(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2016年帶領騎士奪冠完成自我救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皇」近日在節目上回想當時自己的心境,「無論如何,我當時才25歲,我希望被每個人喜歡。我當時的感覺是,『我的天啊,所有的報導都說我很自私,我根本不是那樣的人。』我看了很多這種愚蠢的報導,我當時還很年輕,我覺得這些事很重要,包括在電視上、報紙上看到的,或是自己聽到的,全都會影響你。」

因為自己決定帶著天賦前往南灘,搭檔韋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爭冠,就引來了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詹姆斯當下感到非常吃驚,「當我們抵達邁阿密時,我們在那裡的第一個晚上,忘記是幾點了,我們進入飯店後,我的反應是,『FxxK!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詹姆斯並沒有被這些負面攻擊擊垮,他如願在熱火締造2連霸,並在2014年再次回到家鄉,帶領騎士奪得2016年總冠軍,也是珍貴的隊史首冠,完成了「自我救贖」,重新受到克里夫蘭球迷喜愛,雖然他去年夏天2度離開發跡地,但家鄉球迷多數給予祝福。

▲熱火LCD連線猛轟63分,助隊擊退山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CD連線4度叩關總冠軍賽並拿下2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詹姆斯詹皇湖人騎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