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綠島18kg明星魚被外地客釣走!潛水客怒撻伐 岸巡:牛港鰺非保育類

▲▼牛港鰺。(示意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

▲牛港鰺。(示意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綠島南寮漁港的「牛港鰺」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指定觀看的明星魚,體型巨大卻親人的牠們也是潛水客的好朋友,但5日卻傳出有外地遊客特地到該處將其中1隻牛港鰺釣走,甚至還PO至臉書炫耀,當地民眾看完都怒了,不過,岸巡大隊則表示,由於牛港鰺非保育類,行為地點也非保育區,因此沒有違法。(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來自台中的賴姓行為人將漁獲照片PO至臉書,他表示當天傍晚和當地民眾成功捕撈起1隻重達18公斤(30台斤)的牛港鰺,他們一起買的路亞(假餌)甚至釣到歪掉,這是他人生第一尾捕獲的牛港鰺,因此興奮地向友人分享,沒想到此文一出,卻引來各方網友群起撻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民眾認為,此次的案件有如2年前所發生的「墾丁事件」,2017年3月,墾丁後壁湖漁港明星魚牛港鰺「阿牛」遭垂釣客違法釣上岸死亡,甚至以每公斤70元賣出,一共獲利2380元,受到各界撻伐,事後他也公開鞠躬致歉,雖然牛港鰺非保育類動物,但當事人因違反《漁港法》而進行懲處。

▲▼牛港鰺。(示意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

▲2年前墾丁曾有釣客將牛港鰺釣走賣出。(示意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

對此,第八一岸巡大隊南寮安檢所所長也指出,日前民眾向本所通報該案,經了解後,找上來自台中的賴姓行為人詢問,對方宣稱自己當時是在非漁業資源保育區垂釣,於是岸巡大隊調閱港內保育區監視器查看,發現區域內畫面確實皆無出現賴姓民眾的身影,反而是在港堤外的免稅商店附近看見,由於該行為也沒有妨礙港區作業及安全,因此判定賴男確實無違法,而當事人也沒有透露該隻牛港鰺事後的去向。

俗稱是「大牛」、「瓜仔」的牛港鯵,在綠島南寮漁港一帶可以說是明星魚,許多常來的潛水客會特地下水和牠們打招呼甚至餵食,牛港鰺非常親人,和人類就像是朋友一樣,由於每次出現的數量不多,因此當地民眾都非常珍惜,牠們屬於熱帶魚類,分布在台灣海峽等半鹹水海域,成魚體長最高可達170公分,重量可達40公斤,非常具有觀光價值。(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牛港鰺綠島南寮漁港釣魚明星魚潛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