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參選人挺核能 環團批七月半鴨子!籲中選會嚴審公投理由書

▲▼   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綠色消費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圖/記者崔至雲攝)

▲反核團體痛批國民黨是「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更指控黃士修公投理由書充斥謊言,要求中選會妥適處理。(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5位總統參選人日前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時都提到要使用核能;「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也站上七七凱道大會師造勢指出,9月底前把2百萬份連署書送進中選會。反核團體今(9日)痛批國民黨是「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更指控黃士修公投理由書充斥謊言,「公投理由書第一項理由就錯了!」要求中選會妥適處理。

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在會中指出,目前正在進行公投連署有2案,包括環保聯盟推動的「廢核再生」及「重啟核四」,但他發現,日前擁核人士竟把不幸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與1991年10月3日核四保警相提並論,甚至喊出「血債償還」來動員民眾連署「重啟核四」公投,他對這種仇恨動員方式深感不齒,嚴厲譴責此作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方儉指出,黃士修提出的理由書中一共有11個不實謊言,如果中選會把這種理由書印出去,國家公文書將是滿篇謊言,是民主的恥辱。(圖/記者許展溢攝)

施信民也狠批中選會,「這樣的謊言竟然登載在中選會通過的公投理由書中,太誇張」。他呼籲中選會要嚴格審查公投內容,不要從事實真相的提供者淪為假訊息的傳播者,讓人民用假訊息作判斷,嚴重傷害公投制度的基本精神,否則公投提案通過後,會讓社會更加分裂、仇視。

綠色消費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補充,黃士修提出的理由書中一共有11個不實謊言,如果中選會把這種理由書印出去,國家公文書將是滿篇謊言,是民主的恥辱,此外,黃士修只是領銜者,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有連署,「請這些連署的人要想清楚,你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

方儉更激動諷刺國民黨是「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是不是每個候選人都不知道台灣到處是斷層啊?」沒有安全的核電廠、核廢料儲存場址,還要強迫3座核電廠運轉,重啟蓋了30年還沒蓋好的核四,他們缺乏對台灣土地的認知,也沒有對核能安全的基本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