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空姐暗算「要在機艙門動手腳」給好看! 跳船組員嚇壞:這會殺死人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落幕,但內部爭議持續延燒,甚至還有參加罷工的空服員放話回到公司後要「霸凌」反罷工的人,引起不小討論。陳斐娟節目邀請匿名空服員Amy揭發內幕,透露罷工同事出言威脅,之後要在機艙門動手腳,讓飛安問題出現漏洞,甚至有可能傷害到乘客,藉此陷害跳船者。

陳斐娟在節目《這!不是新聞》中請來匿名長榮空服員Amy揭露工會霸凌內幕,Amy表示,參加罷工的空服員現在還無法回到公司值勤,卻已在群組內放話說,如果回到公司就要開始霸凌人,甚至威脅之後要在機艙門動手腳,因為在起飛降落時,艙門若沒有在正確的位置上,就會遭到免職處分。

▲長榮空姐出面揭內幕。(圖/翻攝自YouTube/這!不是新聞)

▲長榮空姐出面揭內幕。(圖/翻攝自YouTube/這!不是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my接著解釋,飛機起飛後,艙門必須被調整到「保持警戒狀態」,確保在遇到萬一時,門一打開滑梯就可以自動充氣,反之,如果艙門開關沒有在正確的位置上,逃生時就沒有滑梯使用,她接著補充,一般飛機降落後,艙門開關必須改為「一般狀態」,但如果有人故意調成「保持警戒狀態」,等到艙門一開,機場人員靠近準備後續動作,此時滑梯自動彈出,衝擊力道就足以彈死人。

罷工風波掀起長榮內部鬥爭,跳船空服員也遭到言語威脅,Amy坦言,因為這次很多負責打考績的副事務長也是罷工一員,的確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自身權益,但長榮高層已宣布目前暫停所有考核,來保護這些跳船的組員。

▲▼ 長榮罷工落幕。(圖/記者蔡玟君攝)

▲長榮罷工落幕。(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