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4項軍售 中國外交部:違反一個中國要求「馬上撤銷」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日就最強「M1A2戰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中國外交部今(9)日對此表示,美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要求馬上撤銷對台軍售計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新社)

他指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來干涉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畫,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