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林鄭月娥對話是「陷阱」 民陣:不回應訴求很快再示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衝擊事件後,今日首次出面。(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9)日早上開記者會表示,修訂條犯條例完全失敗,條例已「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並承諾與學生展開對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林鄭月娥聲稱要公開與學生進行對話是「陷阱」,政府再不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很快會再召集下次活動。

綜合港媒報導,岑子杰指出,香港法律中只有「撤回」,沒有「壽終正寢」的字眼,不尊重立法機制,且林鄭的回應框架沒有變過,跟之前的幾次的回應沒有差別,根本沒有誠意,「如果拒絕正面回應訴求,對話目的何在?」

他也質疑,林鄭月娥所謂「要與學生公開的對話」從來都是「陷阱」,是採取「假對話,真對立」的手法。他指出,政府只有停止所有檢控,創造安全、友善及有效的對話環境,包括停止拘捕及檢控示威者,才可以令到最憤怒的市民與政府對話。

岑子杰也表示,他也強調,應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這才有全面調查的有關權力,只有法官擔任主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才有獨立、超然身分還原事件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