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勇警李承翰殉職! 警署急修「警械條例」保障用槍權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鐵路勇警李承翰英勇奪刀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今(9日)下午在警政署全國主管署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基層對於警械使用條例修法有很多意見,目前警政署正在修正並送內政部審議通過、未來修法有兩個重點,「首先是成立警槍使用審議委員會、對於警員用槍進行審議、提供檢察官、法官參考;其次是國賠部分,讓警員勇於執法、不用面對民事或當事人追償」,希望藉此讓同仁勇於用槍、用法律配套保障警員執勤用槍。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9日今天署務會報率全國警高層為鐵路勇警李承翰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9日在署務會報強調將修法保障警員用槍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日前警政署長NPA臉書粉絲專頁有員警提出建議,希望不要再配過多配備,因為腰帶根本掛不上、以及如何加強訓練部分。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則回應:「今天招開臨時署務主管會報,邀請全國370位基層代表,就是要針對這些問題討論。」

陳家欽表示,關於警用裝備部分,包含配備辣椒水、電擊槍等,目前面對各種狀況,對於防衛性裝備需採購哪些?以及教育訓練如何搭配防禦裝備進行處置?「現在就是要朝現代化、科技化、虛擬實境且無劇本的訓練方式邁進。」

陳家欽希望藉此能提高員警作戰能力和應變能力,保障員警執勤安全;目前設備有不足或需汰換處,考慮執勤員警實用性、便利性、安全性,今天這場會議會以專業考量進行全面討論。

【其他新聞】

獨 /建中生惡搞「蔣公銅像→薩諾斯」惹爭議 校友揚言提告

 水電工很會!租公寓竊電「挖礦」鄰居抓狂 恐賠550萬

萬安演習警報剛響「重機單車相撞」 騎士犁田撞電桿爆頭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