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因應募兵制推動 國防部:教召將改以志願役退伍軍人為主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由於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兵役制度,主張應徵募併行,使得兵役制度又掀話題。國防部9日於例行記者會上,也針對兵役制度做相關說明,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現行國軍後備部隊教召大部分仍以義務役退伍軍人為主,因應募兵制推動,將來會以志願役退伍軍人為主,採取以既有戰力充實後備部隊戰力。

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表示,目前我國列管之後備軍人有230萬,退伍8年內的精壯人力也有90萬,人數滿足目前後備部隊的人力動員需求。他並指出,歷年參與後備部隊教召訓練,以及年度後備部隊同心演習的後備軍人,報到率都在98%以上,而自軍事訓練役於104年納入後備部隊開始,國防部就開始研擬相關訓練科目調整,不僅在個人專業專長部分,射擊課程也從原訂6發彈藥提升到21發,合格標準也從6發内3發中靶,提升到4發才合格,強調這些都是增強後備部隊訓練強度與增強戰力很重要的基礎。

丁大成也說,今年還特別針對擔任海岸一線守備的新訓旅,教召由志願役、現役或退役官兵編成,比例由19%提升至32%,今年經過教召與演習驗證,針對部隊戰力提升有很好的成效,明年預計擴大針對陸軍四個打擊群旅,提升自願役所佔教召比例,未來也還會視國軍志願役退伍列管人力多寡逐次加強。

韓岡明則說,現行國軍後備部隊教召大部分仍以義務役退伍軍人為主,將來會以志願役退伍軍人為主。他指出,因應募兵制推行,將來志願役退伍軍人會逐年增加,這些退伍軍人都是服役4年以上的成熟戰力,因此會針對退伍軍人實行擴大教召,以既有戰力充實後備部隊戰力。

韓岡明也解釋,目前教召政策是兩年一次、每次5到7天,每年報到率都在98%,此外,每年也都有舉辦自強演習,透過增購民間物資來支援軍事作戰,每年的成效都非常良好,籲請國人不要懷疑後備軍人保衛台灣民主價值的決心。

當兵,軍旅,行軍,國軍,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