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告訴你「開山里」在哪 叮嚀「巡、倒、清、刷」4字口訣

2019年07月9日 13:31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告訴你「開山里」在哪裡。(圖/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告訴你「開山里」在哪裡。(圖/蘇貞昌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全台民眾的手機於9日上午紛紛收到國家級警報,內容寫道「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但開山里在哪裡,馬上引起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告訴大家開山里位置,並提醒大家面對登革熱,都要有居安思危的觀念,主動打掃居家週邊環境,並指導「巡、倒、清、刷」四字口訣。

對於國家級警報,疾病管制署表示,這原是針對開山里疫情地區週邊半徑兩公里發佈疫情警示細胞簡訊,但因為系統設定問題誤讓警示簡訊發佈至全國,詳細情況還需再釐清。

針對誤發事件,以及各界突然對「開山里」到底在哪裡引起討論,蘇貞昌表示,在發送前疏忽檢查,讓全台各地的鄉親都收到這樣的訊息;不過,他也提醒全台灣民眾,要有居安思危的觀念,主動打掃居家週邊環境是好事。

「發生疏失,下次就要記起來,我也要求主管單位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蘇貞昌坦承有疏失,不過最後還是向國人提醒,無論住在哪一里,「巡、倒、清、刷」四字口訣一定要放心裏,一起做好登革熱的防疫。

▼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台北人都收到了。(圖/網友提供)

▲▼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台北人都收到了。(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